Friday, April 3, 2009

和Sadibou的第一次見面

我的夥伴是來自非洲甘比亞的Sadibou 。由於這已經是他在政大的第二個學期,蠻多景點他都已經去過了,於是......便靈機一動,想說把咱們台灣人的驕傲"雲門舞集"介紹給他!

選片的過程中,原來要介紹他一起欣賞"水問"這個作品,結果當我先到圖書館預習時,發現還有更好的選擇,那就是"白蛇傳"!就這樣,我寄了簡短的英文版故事給他,也讓他做了小小的預習工作,接著,我們便直接約在政大圖書見面了。

看完了影片之後,我們便開始進行分享還有討論的部份。其實,藉由影片,我向他解釋了許多中國傳統社會的價值觀,也希望能夠幫助他的理解(由於他本身完全沒有在學中文,我猜他對於這個部份也較生疏吧!)。除此之外,因為是第一次見面,我們還聊了些關於他家鄉、為什麼選擇來台灣......諸如此類的話題,並且我也向他承認,自己和身邊的朋友,其實對於非洲國家,難免還是有些刻板印象以及不熟悉,很希望加下來有機會可以換他和我們介紹他元來得生活環境。

在寒流來襲的幾天中,和Sadibou的第一次見面、對他而言相當新奇的影片觀賞,可以說是相當的順利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