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4/9 未來兩年教育部推動國際教育交流之政策重心 專題演講心得

星期四的這場演講,是有餐盒可以享用的演講,簽完名以後就有三種主菜可以選擇呢! 真是太棒了 有排骨,魚還有素便當可以選擇唷! 我選了魚便當以後就進入會議室用餐並且等待專題演講的開始

主講人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劉慶仁先生介紹了許多教育部針對中小學和大學推廣的國際化政策,我想和我們最相關也是大家最關注的應該是大學的部分,其中教育部推出的千里馬計畫和學海系列獎學金之前就大概有了解,但是在經過處長的介紹以後,我才認識國際文教處這個單位,他們不只提供有關學生出國的獎助學金計畫,還有推廣國際志工的計畫,我覺得這方面的資訊還滿受用的;另外,陳樹衡國合長也有提到鼓勵老師組團帶學生到國外進行教學計畫的補助政策,他有提到過去教授帶團到蒙古還有德國的經驗,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正好有一位德語系的朋友就是在去年暑假參加去德國的計畫,之前就有聽她描述過整趟行程的內容豐富又充實,現在了解原來學校和政府有這類鼓勵老師帶團的經費以後,也覺得學校和政府都是很努力在推動國際化的風氣,身為學生的我們真是應該好好把握這些機會還有認真努力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