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我的韓國伙伴

我的伙伴叫朴鍾恩,來自韓國首爾,是一名大學畢業生,(照片請看下面那篇,呵呵)。之前他曾經來過台灣,在銘傳當了半年交換學生,中文說的很不錯,日常應答問題不大,講手機、聊MSN也都可以應付,蠻厲害的。目前他正在華語學程裡唸中級班,目標是申請到台灣的研究所,如果沒上,那應該就會回韓國去了,因為他也有申請韓國的學校。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乾淨、斯文,書生模樣,講話挺客氣的。那時我們約在學校,適逢中午下課時間,每間餐廳都擠滿了人。後來我們決定去吃波波恰恰,讓他嚐嚐東南亞式的風味。

第一次見面我們便聊了許多話題,從自我介紹談到文化、教育等,我們一致認為中、日、韓除了語言文字不盡相同外,許多思想或行為層面卻頗為相似。他提到升學主義在韓國也是存在的,補習班亦如南陽街般林立,家長也希望子女能當人中龍鳳,這些現象已對他們國家造成不小影響,他看來是頗為不滿,呵呵。另外我們也談到一些特別的經驗,小鍾說他已經服完兵役了,駐地還是在38度線的警戒區上,令他十分難忘,而被分發到前線的機率只有百分之一,偏偏他就是一百人中最倒楣的那個。

第二次見面我和同系的Will、以及他來自菲律賓的伙伴Alvin約好一起去公館逛逛,小鍾提到他已經去過不少台北的景點,像101、中正紀念堂等,公館也來過幾次,往後要怎麼安排獨特的行程還真令我傷腦筋呢,枉費我在台北生活這麼久,殘愧!由於小鍾有事必須先走,所以我們一行人決定先去買些點心,免得他白來。我們去買了埃及人賣的沙威瑪,小鍾說他在韓國從來沒有見過類似的東西,我告訴他這是中東式的食物,麵包裡夾著蔬菜和Kabab(烤肉),再加上醬汁,十分美味。怕大家意猶未盡,我到附近的富利得利麵包店買了鬆餅請大家吃,這家麵包店的鬆餅很不錯,價錢也不貴,大家有機會經過的話也可以試試。

時間過的很快,小鍾必須離開了,我們一行人目送他去公車站,隨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