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台灣故事館


(對不起,我真的太會欠網誌了ˊˋ)


那一天,真的很有趣

我、小采、Dahlia、Dahlia的可愛小親戚Foodie、 還有其他同學們一起參加

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北車附近的台灣故事館

其實我的家鄉台中也有個很類似的地方,叫做「香蕉新樂園」

查過資料後我才知道,它們其實是出自同一家公司,只是台北的較晚開幕

雖說我們都是在地學生
但其實進到裡面,很多接觸到的東西並不存在我們的童年記憶裡

小時候不會有這種老式店鋪,亦不會有像這樣畫風的廣告


於是在和外籍同學解說的時候,常遇到困難

這應該要由爸爸媽媽來介紹才輕鬆嘛=ˇ=


台灣故事館裡頭,真的很有「光陰的故事」的感覺


我們很優閒地在那裡吃了刨冰
玩了好久沒玩而我已經忘記遊戲規則的跳房子
還有那我一直很喜歡的彈珠台

小學教室裡頭的課桌椅就和我的母校一樣,我們七手八腳地想跟Dahlia她們介紹小學生特有的「不准超線」的文化XDDDD


我一邊走著也一邊想著「啊!原來老爸老媽以前就是住在這樣的環境啊!」


不只是Dahlia她們對這些50年代以前的器具感到興趣

就連我自己,也對於當初的文化、藝術、飲食等產物感到驚訝

也許那個年代較不自由
但其實整個空氣中洋溢著一股樸實的祥和

到那裏玩,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一口氣認識了好多人
說英文的時間多到連小采要請人幫我們拍大合照時,都忘了對方是台灣人而說了一連串英文

一大群人出來玩的感覺真的很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