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09

上星期四的演講

上星期四我參加了由教育部國際文教處黃處長所主持的演講,
主題是未來兩年教育部推動國際教育交流之政策重心。
由於我已經在學校的國合處(OIC,前身為國交中心IEE ) 打工了好一陣子,
所以這場演講的主題對我而言十分的熟悉。

處長提到許多可以供台灣的學生或是教師群到國外體驗不同文化
並進行學術交流的管道和補助資金的獎學金補助計畫,
大部分政大的國合處都有很積極的在校內推廣,
並且我也看到在國合處工作的人們
都真的十分努力的爭取海外各個學校的認可,
每一所在我們姊妹校名單上面的學校都代表無數的心血啊,
所以身為政大的學生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們比其他學校的學生
多了很多可以到國外學習體驗交流的資訊和管道。

黃處長提到的種種與外國交流計畫中,
關於學海系列的獎學金等等方面我已經十分熟悉,
而我最有興趣的應該是屬於到國外當義工的這塊,
要是真的能夠成行,
不但可以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
也可以當義工做些服務他人有意義的事情,
我想我應該會多多查詢關於這方面的資訊,
未來的暑假要是有機會就能出去服務,
增加更多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