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和我的夥伴第一次見面

我的夥伴因為每天下午都要上華語課程,所以缺席了第一次的活動。

這次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抱著期待的心情和他約在大門口,結果他在門口校碑的地方等,我在收發室前面等,兩個人互相等了很久XD

我的夥伴來自泰國,我一開始嘗試用英文和他溝通,不過後來我發現他中文講的很好,用中文跟我對談幾乎沒有問題,而且也可以閱讀店家的菜單呢!而且他說他中文只學了大概半年,真是非常的厲害,只是偶爾還是會遇到幾個他不會講的字,或是他不知道的單字,還是要稍微用英文解釋溝通一下啦!

第一次見面總是有些尷尬,像是見網友一樣緊張,我們先互相自我介紹了一番,原來他在泰國也是學商的,先來台灣學中文,將來打算在政大唸MBA真是非常的有前途。

然後,我帶他去政大對面我覺得很好吃的桃花源吃晚餐,他很厲害可以看懂菜單,然後我們就邊吃邊聊天,他還問我三鮮是什麼,是不是三種海鮮,結果我也不知道,但是好像不是三種海鮮,我可能需要去知識加查詢一下,不過吃飯的時候,他偷偷用英文跟我抱怨了一下,這家的份量有點少,真是可愛,不過政大附近好吃份量又充足的餐廳實在是非常的缺乏,所以我也沒辦法啦!中間我們還聊了一些關於政大和他的華語班的事,離開前我們就互相交換了連絡方式,期待下次的見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