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相約101

禮拜二晚上我和我的partner-Carlos相約在101

一開始我們沒討論當晚的行程

但Carlos突然來訊想去信義誠品逛逛

於是當晚就是個浸潤於書香的夜晚

信義誠品有好幾層樓,每層都有特定的書

一開始碰面時Carlos想找一本書-Art of War

一開始我不懂這本書,問了其中一位查詢小姐,店裡居然沒有!

還好另一位非常專業,一看就知道Art of War就是我們所說的「孫子兵法」

並引領我們到擺著孫子兵法的書架

書架上只有 一本是中英對照

Carlos說他以前在瓜地馬拉看過英文版的孫子兵法

讓我的眼睛為之一亮!!

不知道英文版的孫子兵法讀起來怎麼樣

況且我連中文版的都沒翻過

我大概看了一下,中英文版有一個明顯的差別

中文一篇只有一兩句,而英文卻需要一堆話去闡釋翻譯

我跟Carlos說中文字很妙,可以用很精簡的話語概括宏大的意義

但Carlos不太喜歡那本中英對照的編排,也想找薄一點的

接著我們逛到漫畫區

這邊有許多知名的漫畫例如:

哆啦A夢、海賊王、火影忍者、名偵探柯南、蠟筆小新

勾起了我兒時的回憶...

Carlos對哆啦A夢很有興趣!

應該說他很喜歡這隻機器貓!

漫畫區還有個看板說明日本漫畫的歷史

最早的漫畫人物是原子小金剛!

雖然我知道原子小金剛,但對他不熟= =

就沒辦法介紹給Carlos了

在其中一個書架上擺的是歐美漫畫

這我就更不熟了,但我們拿了一其中一本沒封套的

看了許久很有趣!!

最後我們到了日本專區

這裡不只有日文書,還有其他日本的精品

我們覺得日本文化很獨特

他們常常做很多小巧精緻的物品

即使實用性不大,但也是很好的裝飾品

這裡比較多是日本的旅遊書籍

介紹日本的觀光景點及城市

看著看著彷彿我身歷其境!

逛完後也結束了當晚的書香之旅

是個讓自己的腦袋充實的夜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