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Paula學姊

記得有一天
我們又回到教室裡上課

沒記錯的話,是Paula學姐的課程吧

其實那也不太算是上課啦
說是一種「分享」比較好:)

Paula學姐很活潑,還有一種莫名的親和力

她要我們每個人輪流對她所說的事情發表意見
我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因為每個人都必須發言,也就不會有人因為害羞內向而全程安靜著,反倒會讓大家踴躍發言呢

聽了Paula的資歷
發現她還曾經是外交雙修經濟的學姐
哈哈!我當場對她說了一句「學姐好」

我有做一些筆記唷!

國際觀的培養:
1.語言(是需要但不是絕對必要的)
2.基本知識與常識
3.觀察能力
4.批判性思考
5.溝通技巧(減少本位主義)
6.多元角度集對事情的見解,例如:各地的餐桌禮儀

其中,學姐在提到批判性思考的時候,著實嚇了我一跳
因為批判性思考總給我一種不好的感覺
但她卻以另一種方式介紹這個名詞
原來批判性思考並不是一件壞事嘛=ˇ=

後來她也跟我們提到APEC和ASCEAN
像這樣的東西,大概就是她所謂的基本常識和知識吧

老實說,進了政大一年
我卻覺得自己的基本常識在銳減中...
不過學姐也分享了幾個資源,例如中廣的蘭萱時間、天下雜誌、遠見雜誌、經濟學人等管道
以後真該多花點時間在這些上面>"<

兩節課的時間,不長也不短
但我卻覺得自己接觸了好久沒接觸的東西,很有收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