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圖書館的巧遇

之前逢期末考周,與學伴的動物園之旅遲遲無法達成

正感極度過意不去之際,居然在總圖一樓打了個巧死人不償命的照面

內心天人交戰:打招呼是基本禮儀沒錯,但對於遲未履約又有深深的歉意

是要敞開心胸大步迎接,還是撇過臉去假裝無視?

對於胎死腹中的動物園之旅,韓國學伴會不會記恨記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還好,事實證明是我杞人憂天庸人自擾

學伴一看到我馬上展露笑靨,熱情把我臉上的尷尬都融化了

我們在總圖一樓聊了很多,他很識時務的(我覺得啦)沒有提起一丁點爽約的事

可能知道非常時期大家都要專心準備期末考吧,真是個貼心的人。

在總圖我們聊到韓國男人跟台灣男人的差異

我把我長久以來的問題提出來了: 韓國男人是不是很大男人,會不會打老婆

學伴聽到一直笑,說我是韓劇看太多了 哈

現實生活中家暴還是很罕見的

倒是他說最近聽到台灣女生都覺得韓國男生很花心 讓他很難過

我倒是沒這個認知,只好充當反方論辯,也藉機安慰他。

這次巧遇是個化解偏見的好機會,也讓我感覺他真的是個善良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