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對於政大國際化的觀察與想法

「政大國際化」

一開始我對這個名詞有深刻感受的時候
是初次走在校園的那天

迎面而來、擦肩而過的人
往往很容易就是外籍生

當下被嚇了一跳
「外籍生的比例會不會太高啊?」

但這其實對我也沒太大影響
畢竟我們很難有所交集
那也許是一種...井水不犯河水的心態吧

後來開始會到貓空G板看文章的時候
得知了「安九事件」
因為我不是住山上宿舍,所以不是很清楚
但我不得不承認,當自己的資訊來源只有G版的時候,情緒總是容易被帶著走

直到現在,我待在政大一年了
之前還曾經到行政大樓聽幾次關於姐妹校的講座

我覺得,現在觀察下來
其實政大的確十分國際化

相較於我在其他學校就讀的朋友們,政大人遇見外國人的反應總是比較沉著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即使我們不會交談,但至少也不會害怕和對方說話

就如同服務課一開始,惠如姐告訴我們的
「有事情,我們一定保護你們,不會袒護外籍同學」
像這樣的心態,我想是政大許多老師、行政人員和主管們都有的

只是我覺得校方沒有很強烈地像我們傳達這樣的心態
所以常常有同學認為學校袒護外籍生,或是只保障外籍生權益等等

這是一項缺點,一項可以改進的缺點

而國際化,我也認為有實施的必要
若是無法從校園做起,等到我們出社會了
只是會更不習慣所謂的國際化和與外國人相處的方式
到最後...也許會有井底之蛙的自閉、鎖國態度也不一定>︿<

能夠在政大裡
多學學如何與國際接軌
如何和外籍朋友相處
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P.S:超喜歡去聽國合處的講座的,每次總覺得世界又離我更進了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