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服務課程學期回顧心得

一個學期就這樣過去了

到現在放暑假了我還在這裡趕篇數

我真的覺得很蠢很沒意義

我相信這個服務課程的負責人相當的用心也付出了相當多的努力

但是我覺得這個課程過有幾項問題是太合理的

第一 國合處為我們安排的NAVIGATOR PARTNER 的時間不一定能與我們配合,
這點相信國合處在端午節的活動不難發現,當然國合處也都盡量的幫我們解決各種問題,
但是真的真的要跟他們定出我們彼此都方便都適合的時間是相當困難的,
當然有相當多組都做得相當成功,也都相當的認真
但是對某些組來說真的是有難度的,並不是說不願意帶他們出去或是擺爛,而是真的無法

第二 用篇數來打分數真的很不合理
當然之前是有規定字數的,但是要在那裡打廢話湊字數是相當容易也是沒有意義的
應該是以參與此課程的多寡來評分,
像是那幾堂上課的出席率、及類似端午節活動的出席率
也就是希望國合處能多辦一些互動的活動,
而不是讓同學自己去應付或安排所有的行程或活動
就像第一點所講的,
時間、或是兩個人合不合的來等等都是問題

第三,服務課的星期二七八節那段時間本來就是空出來給這堂課的
你放這不用白不用是很浪費的,也不讓同學在那個時間選其他的課,
就我所知服務課時間是可以不用站課堂數的,
我認為這堂課的時間我認為是可以多多利用的,
也應該請NAVIGATOR把這堂課的時間給空出來
再來, 我覺得之前辦的那幾堂課堂上的講座是不錯的,
有機會類似的講座是可以多增加一些的

以上是我個人粗淺的見解,有任何不對的評論都相當歡迎批評指教

這門課到這裡已經告一個段落,過不過與否我已經不是那麼在意了,只希望這堂課能更好

畢竟國合處是政大的門面,給國際學生好的印象與想法是絕對必要的

企管一97305093莊凱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