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對於政大國際化的觀察與想法

我覺得政大在國際化方面算是做得很不錯的學校

校園內可以見到許多外籍學生

也常常舉辦各式講座

不過還是有一些地方我認為可以改進

首先是英文標示的部分

學校各個單位都有英文標示是不錯啦

但是不是應該有一個單位負責審核英文的翻譯

像是公車站牌上的英文不知道是誰負責翻譯的

上面實在是充斥著許多奇異的文法

還有

我覺得在招攬國際學生來政大後

應該多辦一些活動促進他們和本地的學生交流

不然事實上

根據我的觀察

外籍學生還是都跟外籍學生自成一圈

除了上課以外

較少和本地學生接觸

此外

交流不應該只是要求本地學生配合外籍學生

應該是鼓勵外籍學生融入台灣的文化

他們來台灣來政大

不就是為了要學中文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

如果是學校在進行各項活動時

都是要求本地學生配合外籍學生

不就喪失了他們體驗台灣文化練習說中文的大好機會了嗎?

我想培養外國學生融入本地學生的習慣

可能也是改善一些學生對學校國際化政策負面觀感的好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